close

●別以為編織機是笨蛋懶惰的人用的喔!它也是需要一些技巧的呢!畢竟不管是用什麼方法編織(即使是電腦全自動編織機)也是需要動腦的喔!先會基礎的,然後以後可以變化多種技法,這些都是需要多加嘗試與練習的!(我就是個新手)以下是我的簡單試編。


↓先調針號,幾號棒針就轉幾號,我用的是並太線,所以我轉7號


↓這裡是給大家看,右邊有A~D,A是不編,B、C是編織,D是休息,可以用附件的推針板推針,我是先推到C這邊。


↓本體上會有一排標示針數的數字可以看,我要做62針,以中線為準往左右各推31針,所以先用推針板的這一頭先推單數針到C位置,其他留在A位置。


↓然後將編車由左往右推過去,就會編出第一段的起針,段數器就會跑到1,此時的針都會跑到B去了


↓接好起針梳(附贈的有三個,可以依自己需要接多少針)



↓掛上起針梳(左邊要把線頭從後面往前面掛妥,右邊要注意一下不要掛到拉出來的線)


↓再把其餘雙數針推到B


↓以後就左右左右一直推就會推出很多段囉!可以看段數器知道自己編到多少段了


這些是別線起針的織片


如果說要編織作品


就拿實際要使用的線來編織織片


最後要把別線取下來(這部分是沒有用的)


在做反方向的鬆緊針編織或著把針收針



Ausoleil的部落格有介紹他用機編作的作品~真的是比豆子勤勞很多呢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usoleil-knits/article?mid=4002&prev=2412&next=3991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 Cra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