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●豆子自己整理所學之後整理的資料,看了很多本書~再加上自己的經驗而成

●表格圖片來源:http://tata-tatao.to/

●線的種類:

1.直線:極細→合細→中細→合太→並太→極太→超極太
2.變化線:一些奇形怪狀的線

標籤:

1.成分:
告訴你是何種材料作成的線材,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用途,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選擇。
例如:嬰兒小孩用:材質要舒適,夏天可以棉線,冬天可用羊毛加壓克力的混紡毛線,清洗也較方便。
   
娃娃或提袋:省錢可使用壓克力或麻類、紙類、竹類較挺。
2.重量/長度:
可以知道線大約的粗細,購買時除了要知道需要的重量,也要注意一下線的粗細,一樣的重量,長度越長就是越細的線,並太線重量:長度大約是12,照織圖織時,才不會發生買錯線的情形(線太細或太粗,或成品大小不一致)。下面這個圖表可以對照50g的線,各種粗細線的長度。

3.建議針號:
我覺得有些線材的建議針數不太準,有時標出的針號不一定是我們常用的日制針號。
4.織片密度:
為了要織出理想的大小,織片密度的參考是很重要的。

抽線的地方:

如果從外惻引線,織的時候線都會滾來滾去,如果不想再花錢買放線的盒子,可以在中心的地方引出線,真的好編很多喔!

工具:

1.棒針:
基本上我不太愛買工具,我是買很便宜的四本針所有的號碼都買了,可以片狀編織也可用於輪狀編織,也不會花很多錢,但我還增購了一套公制號數的棒針,號數大小跟日制的不一樣,可以依各種情況使用,但是要注意一點,小於3號的長棒針材質若是竹製的,要注意一下材質是否很容易斷,有些材質做的好的比較硬,有些會感覺軟軟的。
2.輪針:
輪針可以作片狀編織也可以作輪狀編織,方便性是作輪狀編織時不用換針,針跟針之間鬆緊比較均勻,比較不會有棒針換針時拉不緊的問題,可彎曲方便攜帶,缺點是輪狀編織只能編跟輪針長度差不多大小,例如說你想編帽子頭頂減針減到10針左右的時候,就得用棒針才有辦法作,因為我看過最小的輪針,也只有做到22cm,小於22cm的都得使用棒針,但不同作品的大小差異性那麼大,要配合不同長度的作品購買多種長度跟針號的輪針,也太累了,除非不得已,我才會買輪針,可以考慮購買平常編織常用的尺寸,購買輪針的時候,要注意的是輪針的長度,輪針的長度是從棒子的尖端連到線再連到另一尖端的總長,最好跟你要做的長度差不多,不要太大了,小一點還可以編,例如如果帽圍50cm,如果尺寸買40cm還可以打,但買60cm應該會太長。
3.
鉤針:
我買的台制鉤針,是一整組的包含鉤針和蕾絲針,還附塑膠套和毛線縫針,才290含郵,我覺得太滑算了,覺得也不會用的手很酸呀!
4.其他用具:
我覺得比較需要另外添購的只有麻花針,縫針鉤針組就會附了,防解別針我是用毛線穿過綁起,這樣熨燙的時候可以直接熨過去,固定器也許會很好用吧?但小心一點其實也並不一定需要,要是真的很容易掉,我會用橡皮筋捆針的尖端當作固定。

針號的選擇:

基本上依照織圖上說的,線材如果沒有買錯織圖上所標的織片密度,應該是沒有錯,但如果喜歡織的較密或織的較小,可小一號針,織的較軟或較大,可大一號針,其實是沒有關係的。

編織的紀錄:


作編織的紀錄,對編織的進步有幫助喔!會很有成就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 Cra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